抱着椰子的圆滚滚

朴实无华,就想回点血qq366886237

#2022年看的书#这个系列从2017年开始到现在6年了,对擅长入门即放弃的我来说是为数不多坚持下来的事情。

这些里面比较值得称道的是1,明朝那些事儿2,战争与和平3,津巴多口述史。当然不代表其他的不好看,这三本引导了我对其他不同领域的兴趣。明朝那些事儿开始了解其他朝代的文化政治,战争与和平开始去了解俄罗斯文学和历史(但不推荐这个出版社的译本),津巴多口述史开始了对生物学社会学心理学的跨学科著作的学习。

其他的寡头(苏联解体前和解体时的俄罗斯资本寡头纪实)、钱穆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、黑塞的短篇(但说实话里面的短篇悉达多我真看不懂,我喜欢里面的盖特露德)、托尔金的中土系列(如果在我看哈利波特那个年纪就看了就更好了)、斑马为什么不得胃溃疡,这些也不错,就不赘述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